“唉~~~~~”啊酱没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叹着气5 P- k2 l$ m7 T6 p) ~: l
“啊酱,这已经是你十分钟内的第十五次叹气了,怎么了?”7 M& J% f6 A) H3 k* p; ~6 z
啊酱看了看旁边的空位,然后又趴回桌子上,继续叹气7 s5 j6 o  v7 R


. q9 O0 M- q3 `- Q) q( K

$ ^! q& T$ S3 O8 V/ L$ Z
/ j! c. V0 \+ L% g


“哦~~我明白了。是因为南这几天忙着陪麻里子去开会,所以你的内心寂寞了,对不对?”
“才不是!是因为。。。今天是南的生日啊,可是,我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给她才好”啊酱苦恼的抓了抓头发“愁死我了”
“咦?!今天是南的生日?!哇咧,我还不知道呢。不行,这么重要的事情,我来帮你想想”智美用手托着下巴,努力的帮啊酱出主意“嗯。。。该送什么好呢。。”, @# p' K" |# @

4 N* h0 C: B( s# z( X; v8 C1 }
  S3 X& f2 Y8 L7 k+ E

' v( J' i3 x2 d4 e5 K" Q
" k- B2 S/ ?: _- w; S# h
5 y. G% g2 T% k3 O
, T7 I% c4 n9 g& i( n


7 {$ _7 E1 T1 S7 g. [) o
# v  t% u4 U" e
3 N# U( m) J4 d. {' C! t
3 Y3 S& W6 B0 \: ~0 Q
不久后
“啊!!不然我们帮南办个生日晚会好了!”
“生日晚会?”7 B6 Q8 ]7 a; `1 e. R
“对啊,反正也不知道要送什么,那就直接送她一个美好的夜晚吧!”
“说的是呢。。好!就这么办!不过。。就我们两个,行么?”5 b+ H3 ]3 ?: O- v. L! h1 N; ?+ f! s* U
“呃。。。干脆、找麻衣姐帮我们吧”2 z! a8 n0 ]$ o, `! ]. v$ h- G
“嗯!OK!”( d# i% b/ a- U) q4 }9 u+ ?

; c5 f( w6 P' m4 r3 ?! f+ y

' P# K* t4 K  H: e
: r1 z& n& @1 j3 M
0 t5 m, a! ]3 o

“累死我了~~麻里子,你怎么会有这么多会要开啊,七七八八的事情一大堆,比校长还忙”南边伸着懒腰边抱怨
“你就别抱怨了,也不看看我们校长,蠢得跟猪一样,眼里除了利益没别的了,靠他,我们还不得喝西北风去啊”1 z: k" Q$ Q+ S# v9 r( b7 ~( ^
“唉。。说的也是”( C( S; w$ |" K7 Q' `; u" D
麻里子和南你一言我一语的往学生会走去






+ s" D; I6 U0 C! [& J
- O- h# t& D+ y2 U8 s' O
/ a. r# E; U7 j. [) {. A+ J

+ O. Q2 L5 P& C6 [& g

咔吱# l$ Z  f9 i# |0 n. Y+ s& L

麻里子打开学生会的门,走了进去) G9 h) w. f2 O" F; ]9 T
“唉?啊酱,智美,你们怎么在这里?还有麻衣,你们三个偷偷摸摸的,有阴谋哦”麻里子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2 u0 u% a5 p% s1 K% S& O: \
“啊,麻里子,我们是。。。唔”麻衣差点说漏嘴,幸好智美反应快,堵住了麻衣的嘴+ s$ p; m0 _3 H( S
“我们。。。呃。。那个,南,今晚你有空么?”: ^1 q. `& n1 V# T
“今晚?有啊,怎么了?”南不解的问, `2 N8 x" d4 b% ?, b4 w8 S
“那。。今晚能来我家么?”* m; N- @- J# B5 B/ Z- \. ~4 }
“咦??!!”南听完这句话,不禁有些脸红$ l' y, e! @' a, ^5 y
“哇唔~~~南,今晚你有口福了啊!”麻里子笑的很邪恶$ Z/ A5 R2 C$ @6 T! F
“麻里子也要来!还有友美”$ D+ V) A# a( F' k$ N
“哇塞~啊酱,真看不出来,原来你这么OPEN呐,搞4P?!”麻里子刚说完,肚子就被打了一拳“啊!你干嘛!”
“不准说啊酱坏话!不然我可不客气”: x' m6 v( V. ~2 g8 I* H
“你小子,活腻了吧,敢挑战本女王,看招!”

话音刚落,两人就开始扭打起来,一旁的人看着这一幕,无奈地笑了

; u% r: u  |2 c5 t% U" \



; t1 P4 |: v0 Q' L
! o1 [0 v) B! i  o


3 f3 x' S' I1 j

1 f+ Z  E1 G2 Y  t+ \' `
& m8 o, q& J& g4 ]


晚上、啊酱家门外4 Z3 Z7 j2 x6 z' w

“喂,友美,智美有跟你说什么么?”3 v0 _9 @$ x! l- {
“没有啊,我问过了,可是她不肯说,只说让我们来就知道了”
“搞什么啊,这么神秘”9 m& a- m5 c) N+ E8 J. i! F# R1 Y
“谁知道呢,好了,快按门铃吧,外面风大得很”, b' p2 r( s# R$ h1 A: H
7 d7 e! [, f/ m( d+ @; c% m



, r3 u1 x. p8 u8 c

; U% s! Q) N2 c) |5 J- T$ m

* J  q! i2 C; h9 s" d, D
+ b/ p  t3 P2 u- k2 u) O- j; r+ N

叮咚~叮咚~
“来了~~”随着门内一声应允,门随即被打开,出现在眼前的是智美甜甜的笑脸“啊,你们来啦!先进来吧”, S: h# }  _4 k9 X& V
三个人怀揣疑问的跟着走进去,智美让她们先在大厅坐一会儿,不久之后,智美神神秘秘的把大家带到一个房门前( A' _$ X/ \/ r" L) }
“好了,进去吧,不过、南要走在最前面!”智美做了一个请进的手势1 _6 b8 C, C2 p/ P7 G
“呃。。。。”南半信半疑的打开门,里面黑乎乎的“喂,你们在搞什么啊?怎么不开灯?”
4 t1 b" X1 S* A: ], r
8 M/ E) n( |& |
) r1 U+ q! f: R8 N$ V. d3 K





) B1 |6 L  r) d2 A  f* A
啪!啪!啪!- A: ]0 q# n! E6 i4 q1 P: v) |5 e
6 u; y  }' ^/ m' J) o% R
“生日快乐!南!”灯突然被打开,四周被柔和的灯光照亮,很明显的可以看到整个房间是被精心装饰过的,气球、彩带把这个房间弄得格外充满活力。啊酱和麻衣推着蛋糕,站在南面前,送上自己的祝福1 k6 o$ a2 @5 ^% o" A$ Z4 a


6 F5 F2 O2 V3 z0 ?  ?  q

1 F# z- e# O% b& [" g) b) E, p3 \4 J

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我不过生日”南不知为何,看到这一幕后,脸色一直不好,握紧了拳头像是在极力控制什么3 X1 s( N7 k6 m* x  g
“为什么?今天。。”啊酱听到这个回答,不禁感到疑惑5 j5 t" Q& g6 _! M: Z  a
“我说了不过生日,你没听到么!!!”南忽然大声对啊酱喊道“不用你多管闲事”留下这么一句话,南转身跑了出去5 }. p" p; K( ~5 U7 T
周围的气氛顿时黯淡了下来,啊酱对于刚才南对自己的行为觉得很受伤,眼眶渐渐湿润起来) K9 D; c3 X" f0 F" f
“这是,怎么回事啊?”智美也被搞的一愣一愣的


9 s1 q0 N: I- q, h( b. K1 e' _


( x1 d) p4 r8 l1 B




“唉,啊酱,跟我出来一下,有些事我要告诉你”友美说完,走出了门
“嗯?哦。。”啊酱带着失望的表情,跟着友美走了出去
  C: a! p: t$ M* X
走在附近的街道上,周围都环绕着汽车鸣笛的声音,虽说现在快要冬天了但是街上还是有许多行人
( @' x# |  v- U. ]  G

“友美。。”
, H/ y) S' Y+ L+ \& J7 A
“虽然我不知道具体的原因,但是、南小的时候,是个非常温柔的人”
“嗯?”
“南的妈妈在南出生以后就死了,从小她就知道自己是为这个家带来悲伤的孩子,所以无论对谁她都非常温柔,不希望自己再伤害到别人。在别人心中,南一直是一个小太阳,总是给人带来温暖。南的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,没怎么关心她,但懂事的南却没有怪爸爸,相反,对于爸爸交给自己的功课,她总是认真的完成而且完成的很好。可是,从她4岁生日过后,整个人就变了。没有人知道原因”




0 _5 `1 j1 T* |9 c# }7 l/ O  q5 \


" ^+ a4 N) A" E( ~' ], _
# B3 Q- x1 U/ r9 L
3 M! o4 @4 o: k1 P' ?: J


: H1 T0 k5 r! F
/ `9 ~3 H$ P1 J. ~& R2 a' Q7 j" X  X: @3 m
周围很安静,南独自坐在公园里的荡秋千上,闭着眼,夜晚的风吹开了她的思绪

回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岁的南拿着爸爸交给她的功课,兴高采烈的往爸爸的工作室走去。来到门口时才发现工作室的门虚掩着,南看到爸爸正在跟一个叔叔聊着天,好奇的南想要知道他们在聊什么就静静的躲在门口,偷听着* m. l( y: ]' `1 A

& B* K) a8 A! |5 ~


“高桥、可真有你的啊。当初就用了点小计俩就把旭日集团的大小姐搞到手,成为集团的继承人。现在,还有个可爱的孩子。我可没有你那福气咯~”
“我想要的东西,没有不能得到的。对于那个女人,我一点兴趣也没有,我和她结婚,纯粹只是想要得到集团而已。不过也还好,生完孩子后就死了,这倒是让我省了不少麻烦。至于南,呵、也只是我获得更大权力的一个工具而已”
“哈哈哈哈、果然不出我所料,你真是有够狠的”0 A) i: v' V" \8 w5 @  M  ?
“彼此彼此”
# M( B/ r5 D6 x- p5 F: B

) {3 K- a. w( C7 W5 O



7 [, s0 v: T" T: w3 N9 W9 |
4 o8 E2 A+ a* h; C  @/ b0 I
  L: x5 D! e9 S3 p- @& f  u

工作室内充满野心的笑声吞噬着门外的孩子的幼小心灵、那番具有冲击性的对话一直回荡在南的脑中。无神的双眸、踉跄的步伐、犹如行尸走肉一般。这时的南只能听见自己的心支离破碎的声音,手中的功课本早已被那不大的小手攥的破烂不堪。


$ X. T, D! E% q
原来、我只是工具而已

& O: n' f! N4 d, i: I; ~* K
, u. q% \2 R+ w( e) R/ u1 p


( I4 M" l7 v1 k) {
/ |. T" U3 j, u5 \
不知道为什么、南并没有哭泣。只是静静的望着漆黑的天空、寻找着能带给自己些许温暖的淡淡星光。但今天,天空中只有无尽的黑暗。另外,这一天,是南4岁的生日. G! u5 ]: @3 X


我一定,要亲手毁了他3 E3 z$ M, H' S& T% r5 B) ]


回忆完毕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: ^, {3 G1 e7 T$ F+ u
* u7 \8 U6 k) ?1 ?
南的脸上有一颗泪悄悄滑落,周围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,像是在回应南心里的悲伤

7 F0 |  n$ ^& s! \! J

& _! H* F- T9 `1 V4 Y! |) ~
“不过,我想,你会是第一个知道原因的人”
“为什么,会是我?”
“因为,你是照亮南的世界的太阳”& V& N# U! P1 S; _) _/ i' i
5 R! s: y2 C3 V: Z7 |2 |0 B

# F  Y0 `2 V! W  m+ w3 [* ]5 X2 \/ v

! e* B. y$ |4 W$ U$ C
“友美,我。。”
“相信你自己。你很爱南,对么?”* v- a# d% e- U# X) U
“嗯”% R! T, Q$ k- X, r: ~" p0 r


6 [) ]. v8 I3 G) r. Y: n

3 @7 J$ ~" C6 S0 v( {% t9 ~( W
“既然这样,那就去把坐在那里的那个家伙给我带回来就好”友美看着前方一个人影说道
“唉?”啊酱顺着友美的目光看去,看到南正坐在秋千上) \* b9 n3 J9 p! t( r( a- ?. d. ?  s
“去吧,我先回去跟智美她们说一声”友美拍了拍啊酱的肩膀,往啊酱家的方向走去8 o# U( e3 s& K
& `( c3 s5 V$ H& 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蝴蝶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